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68名铁路工匠西安同场竞技

2018-09-26 09:1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机车

(唐茹 唐振江)9月17日至20日,全路机车车辆制动钳工(机车)职业技能竞赛在西安顺利举行。来自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的68名优秀选手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机车检修段进行了3个竞赛模块的角逐。

这次比赛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机辆部组织的一次总公司级二类赛事,竞赛项目分为理论、实作考试,实作考试由制动系统配件检修、机车静态检查、制动机性能试验3个竞赛模块组成,使用HXN5型、HXD1C型、HXD3C型机车。竞赛内容包括对机车空气干燥器排气阀进行检修,对CCBⅡ电控制动系统进行性能试验及对机车空气制动系统进行静态检查。

为确保本次比赛公平顺畅,所有竞赛用机车按总公司调度部命令于9月14日18时前回送到西安机车检修段,随车携带机车制动系统原理图及相关技术资料。各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密切协作,做好机车整修工作,保证了比赛期间机车状态良好、回送安全。

此前,按照总公司机辆部公布的竞赛方案,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层层选拔,做好选手参赛组织相关工作。比赛期间,68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各显身手,以检为主、以检定修,将精准检修新理念体现在比赛中,既弘扬了“工匠精神”,也激励全路机辆系统职工比学赶超,以良好的职业水准和精神风貌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

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北京局集团公司、武汉局集团公司、西安局集团公司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名;北京局集团公司杨升铭、北京局集团公司田建,西安局集团公司王鑫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名。

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铁路总公司劳卫部、宣传部、机辆部,全国铁道团委等部门的有关人员到比赛现场进行了指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