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动车开进塞北古城托克托

2018-09-25 18: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听闻咱们托克托县城开来了铁路动车,我们老两口特意骑着摩托车来瞧个新奇,看看啥是个动车。” 9月20日午后,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双河镇的李友全夫妇和邻居几家人组成一个摩托车车队,一路疾驰,赶到了新建成的托克托东站。

金秋的塞北,正午的阳光照得大地暖洋洋。托克托东站站前广场锣鼓喧天,许多和李友全老两口一样心情的群众等待一个重要时刻——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铁路托克托东站正式开通运营及开来的首趟动车。

家住托克托县,准备前往呼和浩特市探亲的旅客王慧举着一大早就从网上买好的车票开了口:“我们早就盼着这一天呢。盼来了新火车站开通,盼来了动车。你看看这速度和价格,从托克托到呼和浩特36分钟的车程,才24块钱,比起自己开车又省时、又省钱、又安全、又舒适。”

怀抱小宝宝参观候车厅的托克托居民袁敏满心欢喜:“瞧瞧这候车厅,宽敞明亮;瞧瞧这卫生间,洗手液、抽纸一应俱全;还有墙上的蒙古元素壁画,与我们古城托克托的历史文化融合起来,真是绝配。”

托克托东站站长张荣杰说:“托克托意为稳固、安定。这里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辖区内有14个民族。在托克托境内黄河北岸黄土台地上,有着新石器时代、春秋战国时期深厚的历史积淀。”

15时30分,D6962次列车缓缓驶进托克托东站,标志着托克托县正式步入动车时代。站台上候车旅客纷纷拿出手机与动车合影,记录下这一难忘时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