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集团公司助力蓝天保卫战效果显著

2018-09-17 07:3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李溢春

(高李鹏 李溢春)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1日起,曹妃甸港疏港矿石逐步转为铁路运输,半年时间过去,铁路助力京津冀蓝天保卫战效果显著。

北京局集团公司充分利用和发挥京津冀区域内路网资源和铁路运输大运量、低污染、低排放等优势,多措并举、整体发力,不断深化路地战略合作,先后与京津冀相关政府部门和有关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断优化区域内运输结构,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保证。

5月20日,该局集团公司在唐呼线开行京津冀首趟万吨列车,到6月30日实现每日25列常态化开行,截至目前已经开行1300余列。6月12日,该局集团公司首趟绿色进京建材专列驶入大红门货场,目前已开行24列,共运送货物8万余吨,其覆盖范围和运量还在逐步扩大。

3月份以来,曹妃甸港矿石铁路疏港运量逐月增加,已经从3月初日均装车6.5列提高到8月份日均14列,有效减少了环境污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