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集团公司制订三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

2018-09-02 14:3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王晗 孙静茹

(胡艳波 王晗 孙静茹)8月27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增量行动方案》正式出台。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将用3年时间,通过一系列软硬件设备设施建设与提升,努力实现到2020年较2017年增量1404万吨、达到货运量2亿吨目标。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制订的三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综合分析货运市场前景,科学调整运输结构,全力实现货运量大幅增长的目标。

今后三年,该局集团公司货运将重点做好蒙煤运输和龙江粮食及粮食加工品物流“两篇大文章”,主动对接地方政府部门、融入产业布局,通过优化产品供给、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解决好铁路物流存在的问题,用更好的物流解决方案推动货运增量。

当前,黑龙江省正加快构建以铁路为主要交通方式、多种交通方式相互配合的集疏运体系。随着多种交通方式竞争合作,融合发展趋势凸显,散改集、多式联运已成为社会共识和交通行业的发展大势,铁路集装箱未来将有较大增量空间。今后三年,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货运将以煤炭、粮食、集装箱、钢铁为重点,主动承接公路转移运量,深化铁路货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铁路运输与产业融合。

为了保证增量目标的实现,深入推进挖潜提效措施落实,该局集团公司三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已经细化拆解为69项重点工作任务和47项保障工程项目,目前已启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