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送来高品质生活

2018-08-27 20:4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王亚琼)“这是白俄罗斯进口的牛奶,口感很不错,家里老人小孩都爱喝。”8月26日下午,武汉市中商优品汇超市里,市民李女士定期来采购生活用品。

在优品汇超市的进口商品货架上摆放着来自白俄罗斯的牛奶、匈牙利的白葡萄酒、俄罗斯的饼干、法国的红酒等,这些商品都是搭乘中欧班列从欧洲各国进口而来的。

近年来,随着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我国与欧洲及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发展迅速,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范围大幅增加。截至2018年7月底,国内开行城市达48个,到达欧洲14个国家40余个主要城市,运输网络覆盖亚欧大陆的主要区域。其中,中欧班列的返程班列重车比例稳步提升,意味着更多的欧洲优质产品“坐上”中欧班列走进国人的生活。

“返程的中欧班列货物品类日益丰富,由最初的木材、汽车零部件到现在的超级跑车、钢琴、葡萄酒、果汁牛奶等,商品越来越贴近百姓的生活。”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若瑞介绍,由于中欧班列品牌效应日益增强,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定制专列、拼箱班列、冷链运输等一系列举措使得许多高附加值商品及生鲜食品进口成本下降,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质优价美的商品选择。

为庆祝中欧班列开行10000列,优品汇超市还推出进口牛奶果汁半价优惠活动。促销柜台前,超市负责人胡婕热情地向消费者介绍:“这些欧洲进口食品全都通过冷链专列运输,不仅运输过程安全,而且恒温恒湿的运输环境能保证商品新鲜、口感纯正。”现场顾客纷纷将牛奶果汁放进购物车,回家尝鲜。“超市的20多种进口商品都很畅销,得益于中欧班列的开行。”胡婕说,通过中欧班列进口的商品品质有保障、物流周期有规律、价格成本有优势,是目前许多大型超市进口商品的首眩

在超市酒品柜台前,一位年轻男士选购了一瓶法国进口的白葡萄甜酒,兴致勃勃地说:“今天是我和妻子结婚一周年纪念日,我要买一瓶纯正的法国酒,体验一把法式浪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