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玉磨铁路工程高效优质推进

2018-08-22 08:0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郭薇娜 杨华 黄再云

(陆华 郭薇娜 杨华 黄再云)中老铁路国内段玉磨铁路自2016年5月20日开工建设以来,建设单位抓牢质量安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施工,全线22个站前标段施工高效优质推进,重点控制性工程取得突破,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为全线按期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玉磨铁路北接玉溪,向南经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与在建的中老铁路老挝段相连,正线全长508.53公里,为国家I级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

该线路沿线地形地貌变化大,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整条铁路共有隧道93座、桥梁136座,桥隧占比高达87.3%,其中10公里以上的特长隧道就有15座,I级高风险隧道有7座。这条铁路建成后,将极大改善中老两国“一带一路”建设互联互通基础设施条件,促进沿线城市化发展和旅游资源的综合开发。

2年多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建设单位汇聚优质资源和优势力量,在全线22个站前标段攻坚前行。他们突破高山深谷的重重阻隔,克服复杂地质条件,突出工程质量安全,紧扣工期时间节点,推广实施标准化管理,创新施工工艺工法,昼夜奋战,攻坚克难,全力确保工程按计划推进,努力打造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截至目前,玉磨铁路已累计完成投资201.51亿元,占总投资的39.87%;完成隧道成洞开累147.604公里,占设计工程量的37.1%;开累路基土石方4681万立方米,占设计工程量的66.1%;完成桥梁折合30672延长米,占设计工程量的61.6%;已贯通20座隧道,完成隧道辅助坑道开挖79.324公里,占设计工程量的89.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