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海拔四六四八米 通信检修在进行

2018-08-16 08: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周悦翔 魏欣

(张艳 周悦翔 魏欣)8月9日8时30分,西宁通信段格尔木综合通信工区工长宋红军和9名工友从玉珠峰站值班室出发,前往海拔4648米的昆仑山隧道。

全长1686米的昆仑山隧道是高原多年冻土区的长隧道。他们当天的任务是确保列车经过高海拔隧道时仍然能够保持远程通信和数据传输的畅通。

10时,作业命令下达。“隧道作业危险,大家一定要保障人身安全。”宋红军通过对讲机再三叮嘱。此刻,气温不到13摄氏度,大风呼啸而至,身着棉大衣和黄马甲的职工们有的拿起记录本密切注意线路的状况,有的拿着万用表测试隧道口旁通信机房内设备的状态,有的则爬上梯子更换隧道顶的列尾直放站传感器。

更换传感器是此次作业的“重头戏”。技术能手岳伟亮利落地剪断旧传感器的线路,剥出铜芯,让它们与新传感器各端口准确相连,几番测试后,传感器开始工作。

宋红军则带领青工杨虎在昆仑山隧道内阴冷、缺氧的环境下徒步检查4公里区段的每一根电缆和每一台隧道摄像机。手电筒的光柱引导着大家的前行路,粗重的呼吸声是他们工作沟通外唯一的交流“语言”。

12时,经过测试,设备一切正常,大伙儿准时下道。

接下来的3天,他们还要在昆仑山隧道更换10组传感器、检查12公里的隧道设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