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国重载铁路桥梁转体再创“新高”

2018-08-15 22:2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赵晓亮

(唐克军 赵晓亮)8月14日上午,历时98分钟、旋转38度后,蒙华铁路峡河特大桥转体梁在38.9米高空成功转体,标志着蒙华铁路全线建设取得新突破,我国重载铁路桥梁转体高度再次刷新纪录。

据施工单位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技术人员介绍,该转体梁为T形结构,长88米、重6818吨,紧邻宁西铁路、312国道和峡河,施工场地狭窄,安全风险较高,施工中必须保证承台底盘稳定、球铰安装精准和牵引过程零失误。项目部引入BIM技术,通过三维建模对转体施工进行模拟演练,提前发现施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了转体施工安全顺利完成。

蒙华铁路全长1814.5公里,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终至江西吉安,跨越蒙、晋、陕、豫、鄂、湘、赣7省区。其中,晋豫段473.1公里,有桥梁219座、隧道84座,桥隧比为52.2%。截至目前,晋豫段站前工程已完成90%,站后工程即将展开,工程进展十分顺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