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明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抢修昆玉河铁路

2018-08-11 20:4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刘昊亮 梁斌

(郭薇娜 刘昊亮 梁斌)8月7日,中越国际通道昆玉河铁路发生水害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行动迅速,应急有备,全力抢修受损线路,将水害影响降至最低。截至8月8日,该局集团公司开远工务段派专人对抢通线路进行24小时看守,加强线路检查、盯控和整治,全力确保行车安全。

昆玉河铁路连通云南省会昆明市和中越边境河口瑶族自治县,作为泛亚铁路东线最重要的端口,服务于滇东南地区经济发展。

8月7日12时16分,因持续降雨影响,昆玉河铁路瑶山至莲花滩区间旱塘坡隧道内发生水害。为确保安全,昆明局集团公司立即封锁线路,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组织抢修人员和机具设备赶赴现场,对线路进行抢修。

抢险期间,昆明局集团公司积极做好旅客安抚工作,主动与地方政府协调蒙自站、屏边站及河口北站旅客交通接续换乘工作,以最快的速度转运滞留旅客,并及时与旅行社联系,做好团体票旅客解释工作,尽力为停运处置创造条件。开远车务段安排大巴车疏散450名因水害滞留的旅客,并完成1176名旅客的退改签车票服务。

经过抢险人员9个多小时的奋战,8月7日21时23分,昆玉河铁路险情排除,线路顺利开通。首趟列车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安全通过了被修复的线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