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举措带来新景象

2018-08-06 23:5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7月29日,骄阳似火,长春市地表温度达到36摄氏度,大量旅客涌向长春站,准备去外地避暑。在长春站北站房广场,一台移动售票车的两个窗口前十分忙碌,几名工作人员不断向旅客发放宣传单,引导他们通过12306网站或12306手机APP购票。

走进这个站的售票处,看到一番新景象:购票旅客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人工售票窗口前不见了以往暑运中的排队长龙,各窗口购票人员都在10人以内,且快速流动。

“由于天气很热,这几天购票出游的旅客不断增多,昨天车站发送旅客超过11万人次,创今年暑运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该站售票室主任高超向介绍,“今年暑运,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提高服务质量,提出‘购票排队不超过10人’的工作要求。为达到这个目标,我们站增开了许多人工售票窗口,仅北1售票处就设有17个人工售票窗口。”

看到购票旅客不断涌入售票室,高超立刻走过去向他们介绍:“大家可以到二楼购票,能节约不少时间。”旅客们在他的引导下走向位于车站二楼的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取)票机购(取)票,购票队伍很快减少到10人以内。

“我们的职工都是好样的1高超说,“大家主动放弃休假,休班职工和后勤职工全员上阵。售票车间现有职工134人,全天至少有80名职工在现常同时,科室人员都轮流上现场,在3个售票处协助旅客购票,维持秩序。”

人群中,看到正在引导旅客购票的科室人员胸前都挂着一个宣传牌,上面印有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二维码,以及哈大高铁、长吉城际铁路上27个车站不用取票可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的说明。同时,车站的广播里也在播报相同的内容。

购票人群中,一位刚买完车票、背着大背包的旅客对说:“现在坐火车确实越来越方便了,我排了5分钟队就买到了票,听说用手机买更快。说实在的,咱们出门最图的就是方便快捷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