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修进百姓心坎里的筑福路

2018-08-03 11:2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兴东

用心用情干好工程,造福一方百姓。近日,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福州东南绕城A8项目为福州百姓幸福生活修筑的幸福路,即将完工,正式铺进福州百姓的心坎里。

A8标段连通福州马尾、长乐两区,途经琅岐,横跨闽江,全长近4.7公里,建成后对发挥沿海经济辐射和提升百姓幸福指数有重要意义,修路筑福的重任落在了全体参建者身上。

用心对待,给幸福工程争分夺秒。2016年夏,A8标段进入关键控制性工程琅岐特大2号桥施工攻坚期,该桥长2358.5米,跨越水流湍急的闽江,加之当地多发的台风,施工难度大,不确定因素多。为抢抓有效工期,项目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以跃出战壕“跟我上”的姿态,冲在施工第一线组织协调调度,带动现场400余名施工人员24小时不间断施工,使团队整体合力得到了最大发挥,钢便桥施工仅用两个月时间就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与此同时,项目部还大胆创新施工工艺,对66根水中承台采用“底单臂钢吊箱施工”,仅此一项就节省工期60余天,为全线后续施工抢抓了时间。

用情做事,为百姓的生活谋福址。“利民之事,丝发必兴”,项目全员心中时刻装着百姓,在为百姓谋幸福这件事动真感性,下真功夫。琅岐特大2号桥位于闽江梅花水道,地处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目前福建最大的湿地,也是亚太地区候鸟迁徒途中重要的一处落脚站。为保护好滨海湿地生态系统,不破坏水鸟迁徙栖息地,项目部严格落实水上施工环保措施,对内加强重点污染环节的管控,加强员工环保意识培养,对外主动做好水上作业船舶的监管,规范水上作业流程,将项目施工与生态绿色发展相融入,用情呵护湿地美景。

项目施工过程中还注意结合地区实际,做好民地共建,履行社会职责。该标段所经过的潭头镇泽里村是第五届全国精神文明荣誉村镇,也是福州市推行“美丽乡村”建设计划的重点村镇。为助力新乡村建设,项目部与地方政府沟通商定,为泽里村修建一条长365米,宽6米的村道,建好后的工程将使村民彻底告别雨天村道泥泞、交通出行不便等带来的困扰,把“美丽乡村”送到村民家门口。

用力作为,百姓需要我们永远冲在前面。2016年7月9日,当项目部还在施工大干的时候,地方政府打来了紧急求援电话:受“尼伯特”强台风影响,福建发生特大洪涝灾害,闽清、永泰居民受灾严重!请求援助0亲人有难,一刻不容耽搁,立即驰援1听到消息的员工纷纷聚拢过来,主动请缨救灾,最精干的人员和设备在最短的时间集结,向着台风来的方向逆风前进。在完成受灾群众转移安置任务后,闽清三溪至白岩山县的多处路段又突发险情,项目救援队不顾几日连夜抢险奋战的辛劳,又冲到了道路抢修的第一线,经过紧张抢修,成功打通了因灾中断被毁的道路,为灾区抢险救灾打通了生命通道。

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奋斗和工作过的地方,他时刻挂念着福建人民,“百姓安危冷暖不离心头”。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福州东南绕城A8项目在福州地方发展建设过程中,谨遵总书记教诲,时刻想着为百姓谋福祉,用心用情干好工程,把筑福路修进了百姓心坎里,为企业在福建市场赢得了尊重和声誉。目前,该公司在福建各地有六个在建项目,几百名员工奋战在八闽大地,为福建百姓的筑“福”之路还将继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