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最美的人 ——致农民工兄弟

2018-08-01 09:4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建国

在炎炎烈日下你艰辛劳作,挥洒着汗水,从不言语辛苦;在不被理解的眼光中,你忙碌工作着,从不诉说劳累;总是默默付出,从不与人仅仅计较;你们是时代进步的主力军,是一座座高楼大厦的创造着,为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

人们总是称你为农民工,在我的心里,你辛勤劳作,背负着对家人的亏欠,终日与钢筋混凝土为伴,用心血与汗水为别人建设美好的家园,从未享受过自己的劳动成果,也从不被人们所记住,总是悄悄离去,你是默默奉献的人。

你远离家人,背井离乡,粗糙黝黑的面庞,寄托着你对未来的希望,宽阔的臂膀,承担着养家糊口的重担,满是老茧的双手,拱拖着妻儿老小的梦想,每当工资发放,却不舍得犒劳自己,总是第一时间寄回家,这时脸上洋溢着幸福得笑容,忘掉了满身得疲惫与伤痛,你是最伟大的人。

你去过太多繁华的城市,盖过无数的高楼大厦,但从来都是过客,你睡过路边,饿过肚子,不怕苦不怕累,眼里藏着回家的渴望,总是在梦里想家,在家人的眼里,你是最亲的人。

你衣着简朴,总是干着最脏,最累得活,拿着最少得工资,把所有心酸烦恼都藏在心里,不与别人分享,总是一个人默默得承受着,对家人总是报喜不报忧,不让别人为你操心,为了能让家人能吃得好一点,孩子能穿的得不比别人差,你总是省吃俭用,加班至深夜,总想把最好得给家人和孩子,你是最高尚得人。

你的辛劳、善良和包容,总是让人认可,因你的存在而使生活变得更加滋润,社会生活因你的渗透而更加和谐。你是和谐社会的构建者,是中国社会一支不可或缺少的中坚力量,你涉足于各个领域,凭着自尊、自重、自爱、自强不息,历经千辛万苦的打拼,吃尽千般万般苦头,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你是最美得人。

我亲爱得朋友,祖国得建设需要你们,广大人们需要你们。让我们用自己得力量,去改变世界,让生活更加美好,你们得丰功伟绩,将永远被我们所铭记于心。

(赵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