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陆东福到拉林铁路施工现场调研检查

2018-07-30 20:0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讯 7月26日,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到拉林铁路施工现场调研检查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青藏高原的铁路建设者。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对西藏铁路规划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弘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建好拉林铁路,服务各族人民。

26日9时许,陆东福与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国刚一同到海拔3500米的拉林铁路嘎拉山隧道施工现场调研检查。在展板前,首先听取了拉林铁路建设总指挥部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了解了拉林铁路施组安排、工程地质情况和施工难点;之后到隧道内检查了无砟轨道底板钢筋绑扎等作业情况。陆东福指出,拉林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质量建好拉林铁路,深入研究和把握此类工程地质条件下的铁路建设规律,进一步积累高原铁路施工经验,对于推动川藏铁路全线开工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拉林铁路各参建单位要大力弘扬青藏铁路精神,精心组织,精心施工,按期建成拉林铁路。

12时许,陆东福一行来到拉林铁路新建泽当站施工现场,重点了解了站房施工工艺卡控、填料质量、沉降观测等情况。他要求建设施工单位按照建设精品车站的要求,加强施工质量安全管理,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工法,确保站房主体工程质量零缺陷。他要求设计单位根据施工进展情况,跟进设计、动态设计,做好施工图保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要牢固树立建设为运营服务的理念,根据工、电、供一体化的养护维修模式,进一步优化生产生活配套设施设计,满足开通运营后职工生产生活需要。

13时30分许,陆东福一行来到藏噶隧道二号横洞大里程软弱变形段,详细了解了隧道通过断裂带的施工情况。他指出,拉林铁路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施工质量安全风险大,各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要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加强协同配合,密切监测地质变化情况,动态优化设计和施工组织方案,强化安全质量管理,加大现场作业监控力度,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确保隧道施工安全有序推进。要加大科研投入,做好相关数据的搜集、整理和分析,尤其要确保各种数据的真实性,为川藏铁路建设积累经验。

17时许,陆东福一行到苯日神山,与有关设计院负责同志一同踏勘拉林铁路与川藏铁路林芝至昌都段的接轨点情况。他要求总公司有关部门和相关设计院要尊重藏族民众的宗教和文化习俗,结合现场地形地貌和地质条件,进一步优化线位走向和接轨方案。

26日晚,陆东福在林芝住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川藏铁路勘察设计前期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川藏铁路工程艰巨伟大,各有关单位要以科学务实的态度,尊重自然规律的敬畏之心,在以往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投入力量,深化勘察设计工作。特别是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兰渝、西成等西部山区复杂地质条件铁路建设的经验,创新设计建设理念,以更加科学、严谨的设计思路和方法,深化勘察设计工作,通过采取特殊工程措施,突破工程设计和施工难点,为全线开工建设创造基础条件,提供决策依据。

调研检查中,陆东福每到一处都代表总公司党组看望慰问现场作业人员,询问他们的作业环境、生活条件和健康状况。他嘱咐有关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借鉴青藏铁路建设经验,做好高原病防治和后勤保障工作,定期组织体检,确保施工人员身心健康。

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和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林铁路建设总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