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暴雨无情 列车有爱

2018-07-29 22:0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日来,四川遭遇50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面对肆虐的暴雨,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乘务员竭尽全力做好晚点列车的旅客服务、重点照顾、安全预案等工作,用责任心和爱心生动诠释了“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

7月11日23时12分,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载着1087名旅客驶离汉中站。列车刚开出不久,大雨瞬间倾盆而下,列车开始限速运行,7月12日2时27分,列车被迫停于大滩站。面对突如其来的水害,列车长禚登基在第一时间将列车上防洪物资、旅客客流和车辆设备等情况逐级进行汇报,保持信息畅通;餐车人员全力做好旅客饮食供应;检车员进一步检查车厢内空调等电器设备并关闭非饮用水阀门。列车长禚登基、张庆利带领党员突击队深入各车厢组织当班乘务员做好车内服务和宣传解释工作。同时安排广播员每半小时通报一次列车晚点情况,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7月12日9时06分,K205次列车在晚点6小时29分后,在众人的期盼中终于从大滩站启动了,但是运行了才十几分钟又在军师庙站停了下来。

暴雨一直下个不停,列车的停车时间越来越长,车厢内闷热难耐,车内饮水告急,旅客携带的食品已经吃完,餐车餐料也已经不多,旅客们开始躁动起来。禚登基一边安抚旅客情绪,一边通过电话请求车队帮助联系客调。同时,他们积极联系军师庙站,在站前的一家小商店订购食品和矿泉水。风雨交加,5名乘务员顾不上衣服是否淋湿,踩着泥泞的道路,将6箱方便面、15箱矿泉水用肩挑背扛的方式运到列车上。看到乘务员往返忙碌的身影,周围的旅客被深深感动。

15时50分,列车在晚点12小时50分后,再次从军师庙站启动。这时,禚登基接到调度命令,由于受四川特大暴雨影响,列车改为到达广元站停运,返回始发站青岛。接到命令后,禚登基一边布置各车厢乘务员做好旅客下车站统计,一边叫起休班才2个小时的乘务员们。两名列车长和列车值班员,兵分三路,分头行动,逐个包房、座席、铺位地去解释,统计旅客到站、退票等信息遇到不能理解的旅客,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直至旅客满意为止。

为了不让一名旅客下错车、退错票,乘务员们来来回回穿梭在车厢里,给旅客解释规章、宣传停运事宜,他们的嗓子哑了,汗水浸透了制服,但没有一个退缩、烦躁的,他们保持了铁路人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耐心、诚意。

17时03分,列车到达广元站,乘务员们又积极与站方配合,组织旅客有序下车,把退票的旅客,亲自送到车站人员的面前;对乘车返回的旅客,乘务员们加强服务,热情相助,决心把旅客安全平稳地送到目的地。最终在他们组织下, 989人广元站下车,其中45人正常下车,944人办理退票;198人乘车返回。

暴雨虽然耽误了列车的正常运行,但暴雨也更见证了铁路职工对旅客的大爱。暴雨无情,列车有爱,危难之时方显英雄本色,风雨过后是绚丽彩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