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优质高效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2018-07-29 21:5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综合各地消息

(综合各地消息)连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迅速传达贯彻中国铁路总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确保铁路安全尤其是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优质、高效、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迅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19日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有水害发生的铁路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抢险救灾保安全工作。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扎实做好雨前预警、雨中防控、雨后排查工作,积极参与和配合地方抢险救灾,坚决打好打赢防汛工作主动仗。在日夜组织宝成铁路抢险的同时,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防大洪、抗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突发灾害,重点从汛期值班、隐患排查、风险防控、干部履责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安排,全力确保汛期安全稳定。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工务、供电、电务等设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特别是在经历强降雨考验以后,再次重点检查排水径路、周围山体和边坡的变化情况,同时继续保持状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运输安全。

确保安全是铁路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结合单位特点开展工作,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抓好常态化安全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两违”积分限量考核+红线管理、“四位一体”设备质量控制体系建设、标准化创建等工作。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重点抓好施工、列车径路设备质量、自轮运转设备管理、调车作业等“四大”安全关键。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突出高铁、万吨列车等安全关键,狠抓管理标准化和作业标准化落实,打通现场管理的“最后一公里”。中国铁路南昌、兰州、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狠抓职工基本功训练,加强设备质量基础整治。

中国铁路济南、上海、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强化安全基础为重点,大力推进京沪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推广标准示范线建设经验。济南局集团公司进一步优化高铁综合维修生产一体化管理,不断推进修程修制改革;明确管理、技术和作业标准,推进标准化车间、标准化班组、标准化岗位建设。上海局集团公司创新和规范安全管理,研究完善高铁维修段的组织架构和标准体系,深入推进高铁生产维修一体化,两种模式优势互补,提升高铁基础设施维修水平;深化设备等级管理,扩大动车组、机车等移动设备修程修制改革试点,以科学养修提高设备安全保障能力。广州局集团公司拟于7月底召开高铁标准示范区线建设现场会,学习推广京沪高铁标准线建设经验,把强基达标引向深入。

上半年,铁路运输供给质量进一步提高,法制化市场化经营迈出重要步伐。下半年,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将继续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靠法制化、市场化经营提高创效能力,准确定位目标市场,构建新的货运格局,充分发挥路网效能,积极推进货运增量。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实现增量提质目标”要求,详细筹划增运8200万吨方案,围绕提高运输效率出台了30多项措施,制定了运输指标、运输收入指标分劈以及考核办法,激励全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接受新考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发掘总量、提升大宗、汇集白货”,制订《武汉局集团公司货运增量三年行动方案》,大力发展长江运输以及港口、集装箱、小汽车等特色运输,打好货运增量攻坚战。

全路各级组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铁路党建工作质量,为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加快推进百色地区“红色基因工程”和南宁东站“党建引领工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把严明纪律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坚持有纪必执、违纪必究,切实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创新开展好巡察工作。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强化执纪审查,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