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黄金4分钟,耄耋老人转危为安

2018-07-25 22:3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范波 郭家林

(韩庆潇 范波 郭家林)7月19日,海滨城市锦州天气湿热。为了让来往锦州的旅客享受到周到、温馨、便捷的服务,锦州车务段锦州南站的干部职工正有条不紊地忙着工作。

16时19分,北京开往沈阳北的D11次列车准时停靠锦州南站一站台,旅客在乘务员的指引下安全乘降。这时,一名老人突然倒在了站台上。客运员熊伟见状,马上用手持电台将现场情况向值班主任刘佳玮作了汇报,又向老人的儿子了解到老人今年81岁,要乘坐列车回锦州。

刘佳玮立即组织客运值班员赶往现场,一边通过车站广播紧急寻找医护人员,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

正准备乘列车回沈阳的锦州医科大学护理专业学生丁慧听到广播后飞快赶到现场,跪在地上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嘴里不停地喊着:“爷爷,醒醒1值班员孔楠蹲在旁边帮丁慧查着按压数,提醒她按照间隔做人工呼吸。

经过4分钟紧急抢救,老人心肺功能逐渐复苏并恢复了意识。

同时,该站副站长李中成带领有关人员对旅客和站前车辆进行紧急疏散,开通应急救护绿色通道。16时57分,老人被抬上救护车,急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据主治医师说,老人患的是肺栓塞和心肌梗死,正是这黄金4分钟挽救了他的生命。

已经错过回家列车的丁慧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坐上了另一趟回沈阳的列车。20日,锦州南站代表旅客写了一封表扬信送到锦州医科大学。丁慧热心救助老人的故事在社会上广泛传播开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