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挑山工”手抬肩扛昼夜不停

2018-07-23 22:4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郭永良

(唐茹 郭永良)7月19日8时许,宝成铁路227公里处地质灾害抢险紧张进行中。西安工务机械段桥二车间主任、共产党员马韬的对讲机里传来新任务:50吨水泥急需卸载。

马韬和安全员程戴鹏急忙向轨道车赶去,组织在现场已奋斗了7天的抢险人员再次投入战斗。他们两三人一组,手抬肩扛紧张作业。抢险人员虽然在肩上绑上了一个蛇皮袋护身,但一会儿时间,他们的身上、脸上就沾满水泥,像一组组移动的雕塑。

“12日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区间受降雨影响发生地质灾害以来,我们第一时间进入抢险现场,分成三个小组昼夜连续作战,从轨道车上抢卸抢险物资,再扛上山,像挑山工一样。”马韬向说,他带领的三个组共卸装载抢险物资的列车30列,包括水泥60吨、主动防护网6000平方米、锚杆6320米、大型机械5台、其他物资300吨。

抢险现场位于嘉陵江西岸,被掩埋的宝成铁路白雀寺隧道北口场地狭小,大型机械没有“立足之地”。山体不稳定,急需清理崩塌体坡面的危石树木,但近乎90度的山体要么有铁路挡墙、要么是陡峭的石壁,根本没有上山的路。

“没有路,也得开一条路出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抢险指挥部命令西安工务机械段等单位开辟一条上山的“栈道”。

西安工务机械段是西安局集团公司唯一一支线路机械作业队伍,被誉为铁道线上的“重装部队”。此次抢险,他们从陇海干线辗转到嘉陵江畔,抢卸转运抢险物资。

19日下午,攀着上山“栈道”前往崩塌体的最高点时,沿途看到抢险人员扛着一袋袋水泥、一卷卷防护网负重前行,像挑山工一样把抢险物资提前扛到指定地点,为后续给崩塌山体坡面喷浆、打锚杆和安装防护网做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