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风雨兼程抢修宝成铁路

2018-07-21 10:0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于海

(唐茹 于海)7月19日,在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区间山体崩塌现场看到,抢险人员冒着暴雨不断、溜塌不断的危险,在数万立方米崩塌体上清除危石。截至20日发稿时,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已陆续组织1100余人、12台挖掘机和4台装载机昼夜不间断抢修。

为了加快抢险进度,西安局集团公司组织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对现场勘查会诊。勘查结果认为该山体在近期连续强降雨作用下,发生了大型滑移式“V”型崩塌,崩塌总体积达10余万立方米,山体坡面仍在变化,地质灾害极其严重。

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指导下,西安局集团公司针对专家意见,继续优化抢险方案。19日下午,在现场看到,抢险人员采取爆破等途径,开着挖掘机从白雀寺隧道南口开辟了一条上山新通道,通过机械和人工分工作业,对山体坡面刷方减载。在白雀寺隧道北口,抢险人员将水泥、锚杆、防护网背到指定地点,为清理完毕的坡面开展喷浆等防护作业做好准备。

7月19日晚,抢险现场机器轰鸣。抢险人员克服现场诸多困难,从嘉陵江对岸打探照灯为现场照明,大型机械24小时不停轮,已累计清理塌体1.94万立方米。

受灾害影响,7月20日,西成高铁继续增加重联动车组数量,缓解出入川运能紧张的状况。途经宝成铁路的普速列车继续停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