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2018-07-18 08:3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荣志远)7月16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政治机关首要定位和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把总公司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总公司党组副书记甄忠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刘振芳,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孙怀新,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郭竹学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刻阐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提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织提出了殷切期望,既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又立足中央和国家机关实际;既明确目标任务,又提供方法路径,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政治上的高标准、严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作为隶属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党组织,我们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国铁企业总部机关的职责定位、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出发,深刻理解和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实质,深入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部署,确保新时代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沿着正确方向扎实推进。一是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鲜明定位。铁路总公司机关作为央企总部,必须坚持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筑牢党执政的物质基础和队伍基础作出贡献。二是把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一个带头”“三个表率”“模范机关”总要求贯彻落实到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全过程。三是把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点任务。要聚焦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防范和化解政治风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等重点任务,实现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进步。四是把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方法路径。要通过彰显政治统领、坚持问题导向、融入业务工作、健全制度机制、严格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结合铁路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总公司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一是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见成效。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见成效。要在学懂上更加积极主动,在弄通上更加全面深入,在做实上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实践成果。三是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见成效。坚持中央有号召、铁路就有行动,坚决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铁路系统落实落地。四是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见成效。要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严格执行《直属机关组织生活六项制度》,扎实推进“三会一课”质量年活动,落实《总公司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机关干部队伍。

铁路总工会主席,总公司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安全总监,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