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干部职工全力确保大动脉畅通

2018-07-17 08:1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综合各地消息

(综合各地消息)7月份以来,全国多地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局地出现大暴雨,全国铁路遭受严峻考验。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全路各单位加强昼夜值守,动态跟踪雨情,分析研判灾情,加强对防洪重点处所的巡查,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全路干部职工闻“汛”而动,按照统一部署,全力确保大动脉畅通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7月12日,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区间连续发生山体崩塌灾害。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上千人赶赴现场抢险。该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第一时间到调度所组织抢险,局集团公司总经理等人冒雨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抢险指挥部,根据勘察情况快速制订抢险方案,采取设立临时线路所、调配装载机和挖掘机等紧急措施抢险。在现场抢险的各级干部和一线职工并肩作战,根据分工守土有责,争分夺秒进行抢险。

7月10日,四川省发布5年来首个Ⅲ级防洪应急响应,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暴雨布控通知。7月11日,宝成铁路涪江大桥水位达到封锁警戒值。面对百年一遇的洪水,成都局集团公司采用“重车压梁”的方式,安排两列满载铁路道砟的货物列车驶入涪江大桥上下行大桥,确保大桥安全渡过洪峰。入汛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共经历14轮暴雨、24次地震考验,平均降雨量361毫米,较往年同期增加9%。面对异常严峻的雨情,成都局集团公司科学应对,组建“1+N”模式的应急调度台,先后妥善处置了多起重大险情,把灾害损失和降雨影响降到最低。

7月11日9时10分,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在福建省连江县登陆。受台风影响,中国铁路南昌、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杭深、合福、昌福、鹰厦、峰福等线路沿线出现强风、暴雨天气。南昌、上海局集团公司提前组织、有力应对,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力以赴迎战台风暴雨,确保了列车运行安全。供电、电务等相关站段迅速对受台风、降雨影响的线路进行检查确认后,全面恢复通车。

在本轮强降雨中,中国铁路哈尔滨、沈阳、北京、太原、昆明、兰州局等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也出现严重水情。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引入黑龙江省雨量查询系统,部署相关监测点400多个,雨量监测人员每半小时浏览一次地方雨量查询系统,密切掌握动态信息,随时启动雨量警戒。沈阳局集团公司累计出动地面巡检人员711人次,徒步检查线路2253公里,累计添乘检查237人次,累计添乘检查线路16976公里。北京局集团公司迅速发布大雨黄色预警,各站段职工以雨为令,立即出动进行巡视检查,其中正线封锁检查14处,正线限速检查8处,全力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针对川陕地区水害造成多趟高铁和普速列车晚点、停运的情况,太原局集团公司从调度指挥、站车组织、舆论导向等方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以优质服务和良好纪律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昆明局集团公司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面对持续强降雨及时“升级”防洪看守点,对雨势较大的Ⅱ、Ⅲ级防洪看守点采劝以守代巡”措施,确保重点处所得到全面监控。入汛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严格落实雨中、雨后设备巡视制度,认真做好线路区间限速、封锁和抢险人员组织、材料调配等工作,全力做好应急处置。

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极端天气,中国铁路郑州、南宁、广州、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加强防洪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行车和旅客乘降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