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筑起冲不垮的钢铁长城

2018-07-14 10:0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过重车压梁增加桥梁自重,对抗洪水对大桥桥墩、桥桩的冲击,以确保大桥安全度汛。日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这一做法备受关注。我们在为铁路妙计点赞、为4名“90后”年轻司机点赞的同时,更要为所有坚守防洪一线、保障运输安全的铁路人点赞!

汛期来临,中国铁路总公司提前做好防洪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全面进入防洪临战状态,严格落实汛期各项安全措施,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用科学严密的制度、成熟可靠的技术、有力有效的措施,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

狂风骤雨中,铁路人以雨为令、闻雨而动,迅速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他们用专注和奉献,雨汗交融,认真巡查线路,不放过任何可能出现的隐患;他们用担当和责任,昼夜奋战,争分夺秒抢修受损线路;他们用微笑和耐心,开足窗口,为滞留旅客提供咨询和车票退改签服务,多渠道及时发布列车晚点信息;他们用真诚和坚守,在被洪水阻隔的列车上,安抚旅客不安的情绪。铁路人正在用强健的臂膀、钢铁的脊梁,护航铁路大动脉。

此时此刻,这些铁路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钢铁长城。这座钢铁长城是所有铁路人同心协力为旅客铺就温暖旅途的保证,更是手臂相挽坚定守护安全的象征。铁路人将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时刻铭记在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筑起冲不垮的钢铁长城。

风雨无情人有情,向每一位铁路坚守者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