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坐动车拥抱彩云之南“旅短游长”

2018-07-13 08:0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郭薇娜

(陆华 郭薇娜)7月1日以来,昆明至大理每日开行的21.5对动车组列车深受沿线各族人民群众和中外游客的青睐,客流持续火爆,成了引人瞩目的“云南名片”。7月1日至10日,新开通的昆楚大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3.4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3万人次,平均上座率达135.6%,成为西南边陲最“热”动车。

暑期到来前,第十五届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排名在香港发布,大理白族自治州在全国68个避暑名城中排名第14位,进一步证明了旅游热地大理魅力无限。

7月1日,地处“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含13个世居民族、拥有丰富生态资源的大理白族自治州迎来动车组列车,安全、舒适、便捷的崭新出行方式为大理旅游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昆楚大铁路开通运营后,与6小时普铁、4小时公路出行方式相比,坐动车2小时拥抱大理成了旅客综合考量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后的最优选择。

“昆明到大理只需2个小时,使过去‘旅长游短’的难题迎刃而解。”正如大理白族自治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宣传信息科科员杨会仙所说,铁路与旅游互融共进、相辅相成,有力带动了云南旅游提质升级,坐动车拥抱彩云之南“旅短游长”。

为了释放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昆明与大理间目前每天开行21.5对动车组列车,平均25分钟就有一趟,最短发车间隔仅为12分钟。乘着动车送来的强劲东风,昆明至大理旅游客流居高不下。7月7日,昆楚大铁路发送旅客3.72万人次,创开通运营以来新高。大理站动车和普速列车共发送旅客1.78万人次,创该站投入运营以来单日发送旅客历史最高纪录。

针对昆楚大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的实际,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拟于7月20日满图开行36.5对昆明至大理动车,为旅游热地加快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