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商品汽车铁路运输比例显著提升

2018-07-12 08:3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陈珊

(唐克军 陈珊)今年上半年,铁路商品汽车运输“专业户”——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共运输商品汽车252.94万台,同比增长28.15%,成为活跃在铁路货运增量攻坚战中的“特种兵”,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了特殊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指示要求,调整运输结构,减少公路运输量,增加铁路运输量。国家有关部委经过深入调研,于7月1日实施新GB1589轿运车治理方案,不合规轿运车全部下线,原公路商品汽车物流的部分运量由其他运输方式承担。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迅速响应中央号召,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开展货运增量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肩负全路商品汽车运输重任的中铁特货公司贯彻落实总公司部署要求,先后在北京、西安召开专题会议,联手18家铁路局集团公司、15家配送企业,确定了增量80万台、全年完成580万台、同比增长31.82%的目标,展开了规模空前的商品汽车运输增量行动。

中铁特货公司按照“一企一策”原则,与汽车整车生产企业一一对接,推广“集散成整”的规模运输模式。该公司落实大客户营销战略、强化高层领导之间的对话、升级信息管理系统,科学制订货源集散和编组发运方案,逐步提升铁路商品汽车物流运输在乘用车适运市场的比例。日前,该公司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铁路汽车物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全国打造路地合作新标杆和汽车物流行业样板工程。

紧跟市场发展形势,中铁特货公司创新使用“干线+支线”的物流模式,建立“六纵三横”运输网络,开行运输班列,根据商品汽车销售淡旺季动态调整班列线运量,为增量攻坚战提供“通道”保障。该公司充分利用合署办公的有利条件,与18家铁路局集团公司无缝对接,合理安排取送车和装卸作业,提高全天候作业能力,降低车辆周转时间,提升作业效率;对郑州占杨、武汉大花岭等16个物流基地实施改扩建,提升仓储能力;与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车辆段配合,提升近万辆JSQ型车检修效率,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车辆厂合作,新造2000辆JSQ6型车,装备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在货运增量行动中,量上来了,服务更要跟上,优质的服务是立足市场的基础1中铁特货公司牢固树立这一理念,与15家配送企业共同研究制订了商品汽车增量方案,进一步提升商品汽车物流两端配送服务质量。该公司以建成覆盖全国250个以上城市的商品汽车配送网络为目标,简化交付模式,提升服务品质,根据客户需求制订个性化物流服务方案,彻底解决“最后一公里”服务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