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小学生乘研学旅行专列开启文化之旅

2018-07-12 08:3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余建强

(朱进军 余建强)7月7日18时18分,一趟满载着600余名来自港、澳、台地区及深圳中小学生“美丽铁路·南方快车”研学旅行专列从深圳东站出发,拉开了为期13天的文化之旅。

由全国铁道团委指导,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和深圳中小学校共同组织开行的首趟“美丽铁路·南方快车”研学旅行专列旨在充分发挥铁路沿线丰富的研学资源,满足广东地区不断升温的研学旅行市场需求,引导学生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该趟专列以“走遍大中华,追寻中国梦”为主题,途经山东、山西、河南、内蒙古等省区。学生将乘车前往曲阜等历史文化名城和呼伦贝尔大草原,初步学习制作唐三彩等。铁路工作人员专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铁路知识微课堂,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提高中小学生对铁路日新月异发展的认识。

7月15日、22日,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还将开出第二趟、第三趟研学旅行专列,今年计划开行15趟研学旅行专列,开行趟数和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