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动车“脑科医生”夜间出诊

2018-07-12 08:3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刘劲杰 宿雨鸽

(莫育杰 刘劲杰 宿雨鸽)周围翻滚着车体排风扇吹来的热浪,耳边充斥着发动机“嗡嗡”的轰鸣声,7月5日20时,南宁电务段南宁动车所内,列控车载设备检测工区职工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这个工区主要负责检修动车列控车载设备,这些设备控制和记录动车运行,有着动车“大脑”之称。负责检修这些设备的职工则被称为动车“脑科医生”。

“D3689次列车在检8道1列位停妥,可以开始作业。”20时08分,分工刚结束,工区副工长林俊宇胸口的对讲机便响起来了。填单、背包、戴帽子,林俊宇快步走向他负责的检修点。

“今晚有6组动车要检修,得抓紧时间。”林俊宇告诉,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增开不少动车组列车,检修任务也随之加重。检修的第一组车下午停在库外的停车线上,被晒得滚烫。林俊宇钻进车下地沟,一边俯身“扫描”车头底部的速度传感装置,一边检查防松铁丝的松紧情况。

检查确认车底设备完好后,林俊宇转战到司机室。当前空调无法启动,加上车内相对封闭,经过暴晒的动车堪比桑拿房。林俊宇左手拿着录像手电筒,右手检查设备,手按、眼看、口读、复诵,仔细查看列车主控机箱、连接电缆接口和各种仪器数据。150多个检测项目结束后,他的衣服已被汗水浸湿。

22时,这一组动车检查完毕。林俊宇用潮湿的袖子擦擦额头的汗,来不及休息,背着工具包跑向下一列待检动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