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着力管控四大安全关键

2018-07-11 08:2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进入暑运,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探寻安全规律,量化具体措施,管控施工、列车径路设备质量、自轮运转设备管理、调车作业四大关键,确保安全稳定发展。

围绕施工安全管理,郑州局集团公司制定具体的、操作性强的硬性措施,要求各项施工必须同步制订施工方案、行车组织方案、人身安全方案;推行施工“新三会”,即方案制订会、方案布置会、路外施工单位日生产会。

这个局集团公司在列车径路设备质量、自轮运转设备管理、调车作业等方面,也出台了具体管控措施。他们制定了列车径路上行车设备检养修标准,推行设备寿命管理;逐步在列车径路上安装监控监测设备,动态掌握设备运用状态;明确列车径路设备的包保责任和检查周期;积极推进自轮运转设备机务化管理工作,严禁未取得资质人员操纵自轮运转设备;严格落实自轮运转设备上线作业干部添乘制度;严格执行推送调车作业前端瞭望和显示距离信号等制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