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应对强降雨确保线路畅通

2018-07-11 08:2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周奇

(傅洛炜 周奇)进入7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宝成线、渝怀线、兰渝线等线路相继受到影响。该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积极妥善应对恶劣天气,全力确保西南山区铁路安全畅通。截至7月8日,该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累计冒雨出巡26624人次,巡检4844个区间。

7月6日,受强降雨影响,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渝怀线多处相继发生崩塌落石、泥石流、水淹道床、边坡溜坍等灾害。该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封锁水害区间,扣停在途列车,迅速组织专业力量投入抢险。涪陵工务段、重庆供电段等单位投入500余名抢险人员,调集4台挖掘机、装载机开展抢险工作,清除淹埋道床影响行车安全的土石1600余立方米,整修线路650米。经过近12个小时的紧张鏖战,线路顺利抢通。

据了解,未来几天,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降雨仍将持续,局部将出现大暴雨。该局集团公司于7月9日11时再次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沿线各单位、各部门提前做好人员准备和分工安排,一旦出现险情或灾害必须迅速到岗到位,全力抢险;严格开展铁路沿线上方和江河上游水库、堤防的巡查布控工作,尤其要高度重视与当地政府防汛指挥部及气象、水利部门的联系,随时掌握、传递相关气象信息和水情、雨情,及时预警预报;严格组织开展设备巡守监控工作,高度重视跨江河桥梁、沿线临江河路基度汛安全,遇情况不明时要果断采取限速、封锁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