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从大别山“将军县”始发

2018-07-03 21:5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苏楠

(孙业国 苏楠)7月1日14时10分,金寨站首趟始发高铁列车G7374次列车正点出发,途经南京、上海、杭州等地,7小时后抵达浙江江山,方便了国家级贫困县金寨与长三角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

位于安徽西部大别山腹地的金寨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县。近年来,随着红色旅游的兴起,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的金寨红色旅游越来越红火,当地商务客流和旅游客流快速增长。

2009年4月1日,合武高铁正式开通运营,金寨站开办客运业务,沟通了华东和华中两大经济区域。为更好更快推进当地脱贫,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实施交通扶贫,在深入开展市场调查的基础上,从今年7月1日起增开1对金寨至江山图定始发高铁列车,满足乘坐始发列车的旅客直达长三角地区城市的需求。同时,他们增开1对金寨至杭州东的节假日高峰列车,为当地发展旅游业提供充足运力。

为开好始发高铁列车,该局集团公司及时对金寨站道岔等设备进行改造,在停靠站台安装高铁停车位置标,并相应设置车厢号位置标;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由地方政府修建直通县城的快速通道,开通快速公交,旅客出站后进城时间压缩了一半。

据了解,随着新图实施,金寨站每日停经列车由60趟增至68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