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翡翠碧华平原地 华夏东极天府城 --哈佳项目部纪念七一爱国主义教育侧记

2018-07-02 11:4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立彬 胡云阁

6月29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中铁二十三局哈佳铁路项目经理部党工委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观佳木斯市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实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佳木斯市博物馆是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最大的一座综合性博物馆,是佳木斯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博物馆,员工们期盼已久。尽管哈佳项目已在佳木斯地区施工近四年时间,由于工期紧迫,现场繁忙,始终未能满足员工们参观博物馆的愿望。今年是哈佳计划开通之年,为使项目广大党员、员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建党纪念日,项目部党工委提前计划,派专人与博物馆取得联系,组织参观。

为配合哈佳项目部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博物馆专门为项目部参观人员配备了解说员,讲解馆内陈设的佳木斯基本概况、古代文物、近现代史、民俗、自然资源、赫哲族、知青及党组织初创与发展等展厅,在赫哲族展厅,项目部人员了解到,作为中国最早迎接太阳升起的地方,佳木斯市也被称为“中国东极”。考古资料证明,在距今7000年前,这里已生活着从事渔猎经济的人群,他们有着传统的鱼皮制品,包括衣服、包等等。项目党员、员工们仔细聆听讲解,共同回顾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先后涌现出的抗联烈女冷云、人民的好儿子刘英竣人民的好警察王江等一大批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的优秀儿女,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在这里发祥、凝聚、传承。特别是看着离我们最近的身边的最美教师张丽莉的事迹,都被三江大地上这名优秀儿女身上所体现出的大美大爱所感动。在党组织初创与发展展厅内,项目部党员手持党旗合影留念,记录着难忘的瞬间。

参观结束时,项目部党员、员工表示,佳木斯作为黑龙江省东部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和重要交通枢纽,拥有这么出色的展馆应尽快传播出去,待哈佳快速铁路建成后,一定能为佳木斯的文化传播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能参与建设哈佳铁路,为三江人民造福是我们的福气。

佳木斯博物馆文物收藏丰富,陈列展出精美,是难得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阵地。此次哈佳铁路项目经理部党工委组织活动旨在传承精神,牢筑思想长城,为今年哈佳快速铁路的开通以及后续工作奠定基础!通过参观博物馆,拓展了项目人员对东极之城的了解,丰富了相关历史文化知识,提高了个人素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好的为项目、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赵立彬 胡云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