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津冀三地开行直通东北高铁列车

2018-06-30 09:2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李溢春 陈立军

(高李鹏 李溢春 陈立军)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7月1日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京津冀三地将都有高铁列车直通东北。

北京局集团公司通过延伸运行交路,将哈尔滨西至天津西的一趟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哈尔滨至石家庄,开启石家庄始发东北地区高铁列车的新征程;通过提升硬件设施,解决以前非高寒车底车不能全年开行的难题,实现了北京至齐齐哈尔Z83/84次列车全年开行。

此次调图,天津西至哈尔滨西G373/374次列车运行线路优化为京哈线运行,在压缩旅客旅行时间的同时,实现了列车晚开早到,方便旅客出行。

该局集团公司整合资源提升运能,利用北京至满洲里K1301/1302次列车车底套用,新增北京至海拉尔快速列车1对,车次为K1303/1304次,为即将到来的暑期东北游提前储备运力;北京南至上海D321/322次动卧列车改为北京站始发终到,结束北京站没有始发终到动卧列车的历史,同时形成了北京三大车站动卧列车优质资源“品”字形配置的新格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