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集团公司始发终到列车将达636对

2018-06-26 00:5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李溢春 陈立军

(高李鹏 李溢春 陈立军)日前了解到,7月1日调图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始发终到列车将新增8.5对,达到创纪录的636对,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列车398对。

此次调图,新增始发终到及调整优化运行线路的旅客列车30对,创下近几年北京局集团公司列车运行图调整增加列车的新纪录。北京局集团公司针对管内主要枢纽站接发列车、线路通过能力及动车所检修能力日益饱和,新增列车空间极为有限的实际,通过内部挖潜,尽最大努力优化运行线路、增加重点方向运能运力保障,让人民群众出行体验更美好。

新图实施后,从北京始发终到新增“复兴号”列车12.5对,包括京沪高铁1对、京广高铁3对、京津城际铁路8.5对。

此次调图,石济高铁成为京津冀区域内新增列车最多的线路,并首次迎来5对G字头列车。石济高铁自去年底开通运营以来,与津保铁路南北呼应,以京沪、京广两大高铁线路为骨架,京津冀高铁路网潜力不断被激发。调图后,河北石家庄特别是衡水地区群众将告别在德州东站或石家庄站换乘南下列车的历史,畅游西湖美景、细品岭南荔枝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