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6万余吨硅砂乘货运“包箱”赴醴陵

2018-06-22 12:5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9日16时46分,一趟由35组集装箱组成的专列搭载1925吨硅砂从低庄站徐徐向目的地醴陵南开出。这是怀化货运中心按照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货运增量行动”中提出的“稳大宗、提效率、强管理”工作思路,贯彻落实“以量换价、增量运输”政策,结合管内低庄硅砂货源足、品质高、企业多的情况,大力推行集装箱运输、做大做强专列运输的成果。

“市场竞争是残酷的。”怀化货运中心溆浦车间主任李振荣介绍,低庄镇位于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境内,现有民福、四都、东利等多家硅砂生产企业。2016年受到各种因素影响,这些企业通过铁路运输硅砂约50万吨,比2015年大幅减少。

“不断创新才能赢得市常”李振荣表示,面对运量减少的情况,怀化货运中心以及溆浦车间营销人员积极走访调查,通过对低庄硅砂市场多次调研摸清了各种运输方式的利弊,在贴合市尝充分挖潜的方针下,成功开辟了硅砂集装箱运输,赢得了客户认可。2017年低庄硅砂铁路运量62万吨,较2016年增加12万吨。

为了进一步巩固运输成果、扩大运输市场,怀化货运中心工作人员到醴陵淇滨玻璃厂的物流代理商湖南安迅物流公司醴陵分公司实地调查,与该公司经理钟伟就经营、场地、接卸能力等情况进行交流探讨,还到玻璃厂现场了解其生产指标、硅砂需求量等情况,并与硅砂生产、消费相关生产链条企业进行协商,在增量增收、运量互保的基础上,制订出低庄至醴陵南专列运输方案。

在做好货源组织的同时,怀化货运中心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该中心物流调度科积极与广州局集团公司调度所集装箱调度室联系,每天按30至40组集装箱计划配备,确保箱源充足。该中心溆浦车间主动与低庄站联系沟通取送车作业计划,同时在货装安全上严格按标准作业,装车时严格执行监装监卸“三检”制度,确保装车安全。

截至6月19日,低庄至醴陵南硅砂运输专列已发出29列,共计1207车,发运硅砂6.6385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