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蒙山上“赛龙舟”

2018-06-21 16:3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杨永全

(郭薇娜 杨永全)6月16日0时40分,漆黑的夜空显得格外寂静,“挂”在大山深处的水红线22公里100米至23公里100米处却人声鼎沸,来自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曲靖工务段的200多名“黄马褂”正在淅淅沥沥的雨中开展换轨施工,场面十分火热。

伴着指挥者的口令,施工者们手持撬棍、大锤、电镐等工具,整齐划一的动作就像赛龙舟的选手们一样,奔着同一个目标努力。

在该段综合机修车间职工徐天俊的指挥下,8名施工人员同时插牢撬棍、翻轨器,钢轨巨龙在他们的帮助下轻盈地扭动身躯。钢轨外侧,3名拨轨人员手持撬棍顺势拨轨,另外5人紧密配合,一段段旧轨被拨出,新轨依次被换入……

在施工现场另一端,综合机修车间主任刘辉带领焊轨人员紧张进行着钢轨焊接。锁定钢轨、调整轨面、切削毛坯、轨面打磨……夜色中,飞溅的钢花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随着时间的推移,施工渐酣。内燃扳手的轰鸣声、撬棍与钢轨的撞击声、呼唤应答声此起彼伏,各项施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如果钢轨是“舟”,那么撬棍就是“桨”。这个端午节,铁路人以别样的方式“赛龙舟”、迎端午,为旅客列车安全运行保驾护航。经过160分钟的紧张施工,1000米换轨作业全部结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