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香囊“纳”平安妙计

2018-06-20 16:0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穆英 陈瑞冰

(唐茹 穆英 陈瑞冰)“就是这个味儿,小时候过端午节,爷爷奶奶会给我戴个香囊来祈福、防蚊虫。”6月14日,在狭小的调车机车驾驶室内,汉中车务段勉西站司机孙亮在工作间隙闻着手里精致的“平安”香囊,述说着儿时的故事。

这天,和孙亮一样当班的70多名职工都提前领到了特别的香囊。6月16日是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恰巧遇上端午节假期。勉西站巧借佳节,针对山区夏季虫蛇较多的实际,购买驱蛇药和艾草,打磨成细粉,定制成绣有“平安”字样的香囊。香囊表面印着路徽和祝福图文,既是安全提醒,又蕴含着节日祝愿。

勉西站组织“弹唱平安送平安”文艺节目,通过悠扬的乐曲和歌声,为职工送去节日的祝福。为了普及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车站新媒体创新工作室的青工们制作了精美的H5宣传海报。职工们点开画面,就能看到端午节的发展历史,了解一些安全小常识。

“送香囊,居然还有弹唱节目,我开始觉得有些夸张,听着听着就被感动了,幸福感爆棚1勉西站调度员王树杰说。

50岁的驼峰调车长郭德冬说:“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端午节祝福,我挺惊喜的。把送平安和安全生产宣传的活动结合起来,形式非常新颖,我们都感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