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今年首批新疆内高班学生乘坐直达列车回家

2018-06-19 16:2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张家启)6月12日10时34分,今年首批900多名新疆内高班学生乘坐深圳至乌鲁木齐的Z230/231次列车抵达乌鲁木齐,拉开了铁路今年暑假运输新疆内高班学生的序幕。

自2000年起,我国陆续在内地4个经济发达城市开设内地新疆高中班,成为新疆教育的重要补充形式和新疆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18年来,铁路部门一直以办理团体票、开行专列等方式,积极为新疆内高班学生回家、返校提供便利。

今年的新疆内高班学生暑期运输从6月上旬开始,到9月初结束,铁路将完成13万余人次的内高班学生运输工作。

5月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2018年内高班暑期运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内高班运输工作。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与自治区有关部门建立工作联络和协调机制,协调做好学生在回乡、返校运输过程中各个环节的保障工作,协调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组织,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全力做好新疆内高班学生的购票、进站、候车、乘降、餐饮等服务工作,为内高班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