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集团公司深化宣讲活动推动思想解放

2018-06-14 16:2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李敏 冯鑫立

(胡艳波 李敏 冯鑫立)今年初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以“树立新观念、适应新体制、开创新局面”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为重要载体,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亮点频现。

该局集团公司注重顶层设计与组织领导,活动伊始就研究制定宣讲文件,下发推进计划和任务清单,使宣讲活动步骤明确、框架清晰;坚持领导带头、覆盖全员、贴近一线、严谨生动的原则,运用领导班子带头讲、专业处室巡回讲、组建队伍包保讲、处长访谈解读讲、媒体推送吸引讲等方式,组织召开宣讲报告会1150余常

在宣讲活动中,该局集团公司同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岗位实践活动,采取百场宣讲到一线、千场讨论到班组、万名职工写体会的形式,全力引导干部职工围绕市尝产品、效益等深入讨论,查摆思想中与公司制、市场化不相适应的观念、认识。目前,宣讲已经全覆盖,查摆讨论参与职工3万余名,征集职工金点子1874个、感言体会2万余条。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还将宣讲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效结合,激发干部职工“为企业分忧、为家园出力”的强烈愿望,形成了上下同心的良好态势。56个铁路无轨站建成运营,“火车头多式联运平台”快速推进建设。该局集团公司5月11日集装箱单日装车达1249车,创历史最高纪录;年初以来,针对55项关键指标,研究制定了215条增收节支保证措施;截至6月11日,安全生产天数达2186天。

他们坚持推行“631+N”常态化宣传教育模式,及时收集整理、动态分析研判职工思想动态。今年3月份,“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做法被黑龙江省委宣传部评为全省宣传工作“十大亮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