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昆铁路复线上他们抒写无悔年华

2018-06-10 11:1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成昆铁路复线项目部工地,有这样一群人,在他们身上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李泽民是成昆铁路峨米段4标项目部的副经理,他的岳父曾经是成昆铁路关村坝隧道施工队伍中的一员。提起老成昆铁路,他如数家珍:“我的岳父说过,他们修建成昆铁路乐山段时,要数峨边、金口河这两段修起来最难。那时候不像现在有成套的机械设备,打隧道靠的是钢钎、大锤。尽管条件艰难,但他们靠着惊人的毅力,在关村坝隧道施工中创造出双口月成洞百米的纪录。”谈到这些,李泽民一脸的崇敬。

岳父那一辈人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李泽民,工作期间,他带领162名施工人员征战八月岭隧道进口平导。2016年7月19日开工以来,他们的施工进度一路领先,创造了月成洞230米的纪录,连续5次获得项目部“六比六创”劳动竞赛活动第一名。

和李泽民一样,在成昆铁路复线项目部工地上,还有一个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身影,他的名字叫做程喜明。

大坪山隧道进口平导由项目综合作业一队负责施工。作为一队队长的程喜明以身作则,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2017年3月5日,大坪山隧道进口平导掌子面突发涌水,塌方近8平方米。随着涌水量不断增加,截至3月23日,日涌水量已达3.6万立方米,相当于1200万人每天的饮水量。尽管施工队采取了很多方法,但是喷涌的水流依旧无法止祝

危难面前,连续20多天泡在工地的程喜明急中生智,想到了一个办法:在旁边挖一个洞过去,把水从掌子面背后引开。由于这一方法有一定危险性,工人们都不敢主动上前。程喜明见状,一个人抱着风枪,冲进了“水帘洞”里。工友们被程喜明的行为所感动,“队长都进去了,我们还犹豫个啥1伴随着程喜明手中风枪传出的“突突突”声,大家纷纷加入了抢险队伍,不分昼夜地掘洞引水。最终,掌子面涌水被制住了,程喜明和工友们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正是有了这群最可爱的人,成昆铁路复线项目才会稳步推进。更多感人的故事,正在他们身上上演。王胜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