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原创歌曲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2018-06-09 10:4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组宣传部

(林晓莺)高铁原创歌曲专家评审会6月6日在北京召开。经过公平公正的评议,评委们从初选出的近60首参评歌曲中评选出《“复兴号”之恋》等30首入围歌曲。

为大力宣传高铁发展成就、培育高铁文化、打造高铁品牌,中国铁路总公司自3月1日起开展中国高铁原创歌曲征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在全社会产生较大影响,铁路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共征集到原创歌曲1420首。作品包括铁路干部职工投稿855首,高铁建设、装备制造单位干部职工投稿117首,社会人士投稿438首,业内专家采风创作10首。

“一次又一次超越,陪你领跑争先,放下了乡愁和挂牵,为你幸福缠绵……”一首首饱含深情的高铁歌曲、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网络留言,抒发着社会各界对中国高铁由衷的赞叹和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按照活动推进方案,根据前期网上投票排名、各单位推荐情况,经集体讨论,初选出了近60首参评歌曲。总公司宣传部(党组宣传部)召开评审会,从初选出的近60首参评歌曲中评选出30首入围歌曲,下一步还将召开第二次评审会,从入围歌曲中再评选出十大金曲。

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音乐学院、国家大剧院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