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沿江班列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

2018-06-04 16:1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化设计班列产品,实施硬件扩能改造,大力开行沿江班列,以实际行动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截至5月30日,该局集团公司今年共开行沿江货运班列280列,同比增长80%。

上海局集团公司发挥区位优势,树立融合发展思维,做大、做精沿江货运班列,全力构建安全便捷、绿色低碳的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该局集团公司精心设计浙江至重庆沿江班列开行方案,将全程运输时间由过去的150小时压缩至约60小时。同时,浙江货源无法满足整列开行要求时,他们及时组织上海、杭州两地货运中心联手开展市场营销,尽最大努力拼货开行,确保兑现市场承诺,消除货主顾虑。

为做大重庆、城厢至宁波北仑港的沿江班列项目,上海局集团公司根据重空联运的运输方式积极调运自备空箱,及时对宁波北仑港站实施扩能建设,使其装车能力从4股道104车提升到10股道278车,集装箱装车能力也大大提高。他们加强铁港联动,减少车辆在港口站的待挂、待卸时间,提高装卸作业效率,强化装卸组织,压缩货物装卸作业时间,提高班列运行品质。目前,杨浦港至城厢班列已形成重去重来运输模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