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藏铁路格拉段玉珠峰站升级运营

2018-06-04 16:1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周悦翔

(张艳 周悦翔)5月31日,青藏铁路格拉段玉珠峰站验收开通,标志着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量最大的车站玉珠峰站完成改扩建任务。至此,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

为提高区域运输能力、缓解运输能力紧张的局面,自2016年3月起,青藏铁路格拉段开展为期2年半的扩能改造工程,工程包括新增13个车站,延长8处既有站到发线和拉萨西货场扩能改造等项目。

海拔4159米的玉珠峰站于2006年7月1日启用,距西宁站955公里、拉萨站1017公里,为青藏铁路无人驻守观景车站。改造后,该站新增2条到发线、3条货运线、1条机待线、2条安全线。该站4道、5道已于5月15日验收开通,其余线路于5月31日完成验收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