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冬奥会配套工程大张高铁开始铺轨

2018-06-02 10:2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梁波 李金磊

(唐克军 梁波 李金磊)6月1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大同至张家口高铁从大同市天镇站向大同方向开铺,标志着该铁路全线施工进入了铺轨阶段。

大张高铁起自山西怀仁县,止于河北省怀安县,全长140.63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共设大同南、阳高南、天镇、怀安4座车站。

今年以来,中铁十七局集团铺架分公司大张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改造施工设备,顺利完成铺轨方案评审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了铺轨工作能够安全顺利进行。

大张高铁建成通车后,旅客从大同乘高铁到张家口观看2022年北京冬奥会仅需40分钟。该线路与京张高铁连接后,大同至北京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6个多小时缩短至100分钟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