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开启“务工+扶贫”模式

2018-06-01 10:4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专业

(肖培清 米茂茂)“感谢铁路部门!铁路务工培训基地的成立,使我们县又多了一条脱贫渠道。”5月25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栾川县铁路务工培训基地挂牌。在挂牌仪式上,栾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代留超说。

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地处伏牛山腹地,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扶贫县。目前,栾川县共有未脱贫贫困人口12407人,其中劳动力有6579人,占未脱贫人口的53%,未就业贫困劳动力2965人,占贫困劳动力的45.4%。为进一步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扶贫开发工作部署,助力栾川县尽快“脱贫摘帽”,今年初,郑州局集团公司对栾川县劳务情况进行了调研,结合铁路用工需求,决定在该县成立铁路务工培训基地。郑州局集团公司为该县贫困劳动力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和工作培训。目前,铁路务工培训基地开设有土石方机械操作、汽车维修、数控、电焊等工种(专业)技能培训班。培训结束后,考试合格人员可直接参与郑州局集团公司的务工。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派驻栾川县副县长周胜展介绍,今年以来,铁路不断加大对栾川县的帮扶力度,投入资金450万元,分别在潭头镇大王庙村、庙子镇桃园村、白土镇马超营村、重渡沟管委会仓房村、三川镇白秫沟村实施了6个帮扶项目,涉及养殖、农家宾馆改造、农产品深加工等具体内容。如今开启的“务工+扶贫”模式,将对栾川的脱贫攻坚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