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着力培养文学创作骨干

2018-05-31 16:1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昝晶

(韩庆潇 昝晶)“这次文学骨干创作培训班层次高、定位准,对我们基层单位文学爱好者来说真是甘甜雨露、收获多多啊!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类似的活动。”5月25日,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全局集团公司文学创作骨干培训班结束时,阜新供电段参培学员王鑫兴奋地说。

为了推动铁路文学艺术的繁荣和发展,给广大基层单位文学爱好者提供更好的学习创作平台,沈阳局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局集团公司文联于5月21日至25日,在局集团公司党校举办文学创作骨干培训班,来自全局集团公司各单位170余名文学创作骨干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是沈阳局集团公司开展“育苗、育林、育英”三大文化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今后还将陆续举办摄影培训班、美术培训班和硬笔书法培训班。

在文学创作骨干培训班上,著名作家孙春平、中国铁路作家协会主席王雄、《诗潮》杂志主编刘川、散文家鲍尔吉·原野、《小说月报·原创版》副编审刘升盈、《中国作家》杂志编辑部主任俞胜等多位名家从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提炼素材,如何运用发散和求异思维破解写作中遇到的难题以及如何把诗意写进诗歌等方面,给学员们传经授艺、答疑解惑。

培训期间,学员们在虚心学习请教的同时,还分组进行了研讨交流,并集中收听了“雾凇文学社”“科尔沁笛声文学社”组建及活动开展情况,分享了《倾听——文艺的火车》文学经典与学员作品朗读。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握正确的文艺创作方向,着眼传承沈铁历史文脉,围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情怀、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展示新时期铁路良好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