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

2018-05-29 16:3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韩庆潇)5月28日凌晨1时50分,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该次地震为浅源地震,影响区域广泛,长春、吉林、白城等城市,以及辽宁、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县市居民均有明显震感。截至6时30分,震源中心余震发生129次,最大为1.9级。为确保线路安全、保证运输效率,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地震灾害。

地震发生后,沈阳局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调度指挥中心,及时了解地震带来的影响。同时,他们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巡查线路、道岔、信号、供电等重点处所,并进行维修、维护、调试,保证运输大通道绝对安全。

长春北站与白城、吉林、通辽、梅河口车务段等运输一线单位第一时间拦停线上列车,确保客货列车的绝对安全;及时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对关键部位的设备设施状态逐一进行检查,确保正常使用。在此基础上,他们还积极与旅客列车上的乘务员联系,了解列车晚点情况,连夜加派售票员为旅客做好车票改签、退票等后续工作。

白城工务段、吉林电务段、白城供电段、长春电务段、长春供电段等设备管理单位及时组织精干力量,通过视频浏览和徒步检查的方式,对震区内的线路、道岔、桥梁、涵洞等处所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设备设施运转正常。通辽、白城机务段及时启动非正常行车应急预案,并组织指导司机上线添乘,了解线上列车运行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运输秩序已基本恢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