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宣讲凝聚离退休干部正能量

2018-05-24 16:2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娜 戴军

(任娜 戴军)“我作为运输战线的老同志,退休以后仍很关心铁路发展,听了您的宣讲很感兴趣,您能不能把铁路货运方面的资料给我提供一点。”中国铁路总公司机关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课间休息时,原铁道部运输指挥中心退休干部朱铁男与总公司货运部主任赵峻热烈交谈。

“我是在运输局调度部岗位退休的,听了宣讲,感到很振奋。这几年,中国铁路加快发展,各方面都取得了骄人业绩,作为一名老铁路工作者,我深感自豪。”在分组讨论中,原铁道部运输局退休干部撒莲萍激动地说。

5月15日至18日,总公司离退休干部局党委落实总公司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的要求,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期间,邀请赵峻向大家做了总公司货运改革,特别是铁路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开展“货运增量行动”有关情况的宣讲。通过对货运部基本职能的介绍,老同志认识到了机关内部组织机构改革的必要性;通过对当前货运工作面临形势和任务的宣讲,老同志了解了货运工作的重要机遇、挑战以及“货运增量行动”的思路、目标和良好开局的成果;通过对服务国家战略情况的宣讲,老同志感受到了铁路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担当作为;通过对货运价格改革、货运承运清算改革及票据电子化等情况的宣讲,老同志认识到铁路市场化、企业化迈出的坚定步伐。通过宣讲,老同志支持铁路改革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舆论支持和稳定保证作用,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奋斗目标助力添彩。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央党校和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有关专家就宪法修正案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有关问题进行解读。

据悉,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中,休干局党委还通过印发资料、开辟宣传专栏、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专题座谈讨论等形式开展宣讲,为老同志深入理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深刻内涵创造条件,引导广大老同志把对铁路发展的梦想追求统一于总公司党组的信心决心,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做“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促进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