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水联运助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

2018-05-18 08:0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州

(傅洛炜 吴正琪)近日,满载20标准箱锌锭的西(安)万(州)铁路首发集装箱班列顺利驶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达州车务段万州站万州港红溪沟铁水联运港区。

“该趟班列的开行标志着作为长江十大港口之一的万州港辐射触角已延伸到西北地区,也成为了‘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上重要的铁水联运大物流、大通道枢纽之一。”万州区物流办负责人肖德国说。

万州毗邻长江,拥有天然黄金水道,建有深水良港万州港。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提出,万州港的枢纽作用进一步凸显。成都局集团公司抢抓机遇开发铁水联运产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力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

万州站大力发展铁水联运运输新模式,通过扩能改造、内部挖潜、强化运输组织、开行货运班列等一系列措施,架起了长江经济带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运输大通道。

铁水联运业务的全面推进,不仅增强了万州港的辐射能力,还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综合物流成本。通过西万铁路集装箱班列发运货物的陕西汉中锌业有限责任公司物流信息中心主任高志刚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公司的货物以公路集装箱运输的方式直达上海等地区,运输里程约1800公里。西万铁路集装箱班列开行后,货物由铁路从汉中始发,经阳安、襄渝、达万铁路到达万州港,铁路行程724公里,再通过长江黄金水道江船运输至上海港,每标准箱比原来节约物流成本600元。”

达州车务段货管部副部长王小波对说,铁水联运业务开办后,陕西、宁夏、甘肃、内蒙古等地货物源源不断经万州港通江达海,上海等沿海地区的大量货物也经长江水运至万州港,再通过铁路运输到达内陆地区,下一步,万州站还要进一步扩充运能运力,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质量,加大与铁路沿线物流企业的对接力度,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