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永仁至广通段铺架过半

2018-05-17 07:5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紫轩 李英利 李超荣

(杨紫轩 李英利 李超荣)5月14日9时18分,中国中铁一局集团建设者用架桥机将一节长25米、重20吨的轨排稳稳放在川滇交界的大保关1号中桥上,标志着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永仁至广通段铺架顺利过半,为全线铺通奠定了良好基础!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永仁至广通段起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止于楚雄州禄丰县广通镇,全长127.2公里,桥隧比高达85.5%。全线需要架设T梁807孔1614片,铺轨245.3公里。铺架工程于2017年3月开始,目前全线桥梁架设累计完成61%、正线铺轨完成123.4公里,顺利过半。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北接成都,南连昆明,为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该线路全线开通运营后,列车从昆明至成都的运行时间将压缩到7小时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