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2018-05-16 07:5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荣志远)5月15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坚定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努力开创新时代铁路事业发展新局面。

总公司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刘振芳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行动纲领,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政治自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持之以恒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这两个重要讲话,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方向。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深入落实新时代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具体要求,自觉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更好地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

会议要求,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其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全路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坚持读经典、学原著、悟原理,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基本原理基本观点,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认识论方法论,全面提升思想理论素养。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推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实践中,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铁路事业发展新局面。

总公司总经理特别技术顾问、总会计师、安全总监,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