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牵手”华为公司成立联合创新中心

2018-05-16 07:5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唐茹)5月14日下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联合创新中心。这标志着双方在信息化建设合作方面翻开新篇章,西安局集团公司“智慧西铁”建设进入深度融合的应用新阶段。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西安局集团公司和华为公司将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打造联合创新中心,在物流网、云计算、大数据、无线网络、应急通信等八大领域展开战略合作,运用高新技术构建智慧交通体系,形成优势互补、合作研发、协同创新的新格局,推动信息通信技术与铁路业务深度融合,在更高水平上加快“智慧西铁”建设。

2015年,西安局集团公司启动“智慧西铁”建设战略规划,在远程控制、数学建模、自动驾驶、协同办公等领域进行创新实践,有效推动了安全运输生产。今年前4个月,该局集团公司安全发送旅客3662.9万人次、货物5357.1亿吨,分别同比增长24.7%和15.8%。其间,华为公司多次为西安局集团公司“创客”大赛、新技术应用、网络融合等提供技术支持。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加快信息化建设的总体部署,西安局集团公司先后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人员参观华为公司西安研究所,在华为全球技术服务中心、创新开放实验室观摩信息化建设成果,双方就“智慧西铁”战略规划实施和智慧铁路建设解决方案等进行交流研讨。

以联合创新中心为平台,西安局集团公司将继续与华为公司精诚合作,在体制、机制、技术、管理、文化方面协同创新,建成以基础设施现代化、运输生产智能化、安全管理精细化、客货服务市场化、经营管理科学化、万众创新智慧化为主要内容的“智慧西铁”,为旅客货主提供智慧服务,为管理层提供智慧决策,为职工提供智慧向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