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重点处所监控

2018-05-16 07:4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何飞飞 丁新生

(徐春明 何飞飞 丁新生)进入5月份,中原大地降雨增多。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超前摸排管内防洪防汛情况的前提下,从重点部署、关键整治和应急处理等方面入手,精心修筑防洪防汛堤坝。

郑州局集团公司由安监室牵头,成立局集团公司、站段、车间、工区四级排查小组,明确检查要求、检查项目和检查标准,突出平交道口、隧道进出口、专用线、编组场等防洪关键处所的排水设备、道边危树等,并登记造册。该局集团公司在安全生产指挥中心设置防洪点,要求各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巡守制度,对管内所有的高危防洪处所和中危防洪处所指定包保干部全程盯控,实行连挂奖惩。

郑州局集团公司细化防洪专项整治方案,完善防洪问题库,加强风险评估,根据轻重缓急逐年安排工程整治,逐步提升设备抗洪能力。

该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防洪地点管理和雨量警戒制度,加大对防洪重点处所的监控力度,接到大雨预报时对Ⅱ级以上防洪地点进行看守,并根据雨情大小加强对重点列车的跟踪,及时发布调度命令,严禁盲目放行和臆测行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